美国中医校友会联合会(TCMAAA)章程和组织结构

 

一、TCMAAA 理事会

   1. 理事会成员:TCMAAA 采取集体会员制,每个会员单位选派一位代表组成理事会,

   2. 理事会的结构

      1) TCMAAA 理事会中设有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

         (1) 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由田海河(北京)担任主席,萧苏红(湖南),闻集普(湖北),刘伟(天津), 何崇(南京),金鸣(上海)和贺德广(安徽) 代表承担为副主席。魏辉作为执行机构的执行长 CEO 进入常务理事会。陈德成为常务理事,兼任秘书长。常务理事人员要负责主要的行政管理指导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(2)理事会:各院校代表都是理事(每校一位),也需要分工负责一定行政管理工作。

      2) 任期:为了起始阶段奠定好基础,开展工作,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任期为四年,之后选举,可以申请连任,但不能超过二届,之后的每届任期二年。

      3) 常务理事调换:如本人因什么原因,或不能胜任工作,可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,从理事会成员中选举补缺。

   3. 代表资格:原则上本理事会由每个院校的校友会会长或会长指定的代表组成,但有的院校尚没有建立正式的校友会,可以为临时代表,如校友会正式 成立后选举出新会长,或会长指定新代表,可以调换,目的是尽可能代表各院校的声音。如某校改选新代表,请现任代表及时通知常务理事会,并做好交接工作。

   4. 投票权:当有决议需要投票表决时,每校均有一个均等的投票权利,以过半数支持作为决议通过。(但常务理事会有最后裁定权)。

二、TCMAAA 监事会和资政委员会:TCMAAA 设立监事会和资政委员会

   1. 监事会:TCMAAA 监事会由 3-5 位 TCMAAA 德高望重的人员组成。监事会成员由 TCMAAA 理事会邀请,监事会的责任是对 TCMAAA 进行指导和 监督, 并对 TCMAAA 常务理事会所提呈的重要议案进行审议和异议的仲裁。任期待定。

   2. 资政委员会:TCMAAA 邀请多位(名额不限)在美国针灸届具有声望的针灸医师,或各地方学会,公会的会长或前任会长,中医院校院长等担任,资 政委员会的责任是对 TCMAAA 的宗旨和活动给与指导和把握方向,提出建议。名额不限,任期待定。

三、TCMAAA 行政机构:TCMAAA 行政部门设立执行长(CEO)、秘书处,部长等职位

   1. 执行长(CEO):魏辉 负责全面统筹 ,项目监管,执行常务理事会决议和汇报。

      秘书处:协助 CEO 处理日常事务和内外协调工作。

      法律顾问:马晓红

   2. 财务出纳部部长

   3. 网站宣传部部长

   4. 财务审计部

   5. 募捐商务部部长

   6. 微信交流部部长

   7. 学术委员会

   8. 群规监察和会员发展部部长

   9. 临床科研部部长

   10.法律规划部部长

四、各项目组负责人(在执行长领导下负责具体项目的实施)

   1. 图书编写(高水平的图书,如执照针灸师继续教育,博士班用书)

   2. 期刊出版 (杂志或内部刊物)

   3. 学术会议(年会或专家讲座)

   4. 专家讲师团 :组织高水平的专家全国巡回演讲培训

   5. 线下活动 (组织聚会联谊)

   根据实际需要,可以设立其他项目。